色彩风格

开展“逐梦新征程 奋进新时代”检企共建系列活动

【字号:    】        时间:2022-09-30      

  为进一步深化检企共建工作,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推动“三学三立”活动走深、走细、走实,汉川市人民检察院与国能长源汉川发电有限公司(汉川电厂)联合举办主题为“逐梦新征程  奋进新时代”的系列活动。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毅军,党组成员陈勇,与汉川电厂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罗则红,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孙长林参加了系列活动。

  开展问计问需活动。活动中,张毅军检察长与罗则红总经理相互介绍了汉川市检察院和汉川电厂的基本情况,检察院面对面问计于企、问需于企,及时了解企业需求,为企业提供更加精准化的法律服务保障。

  开展检企共建活动。检企双方商议,拟请市检察院、市工商联共建汉川电厂“检企联络站”,及时倾听企业呼声,增进司法认同,凝聚各方力量,共同服务推动企业经济发展。建立“检企联络站”,开展法律咨询、法制讲座等活动,是检察机关提升服务和保障企业健康发展的务实之举。

  开展支部结对活动。拟定市检察院第六党支部与汉川电厂质量检测中心党支部结对开展支部党建交流活动,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强化廉洁从业氛围,相互学习交流好的党建作法。质量检测中心党支部“三学三亮三比,对标一流”党建品牌,与市检察院第六党支部“三引三融三提高”支部工作法,各有特色,值得彼此学习交流。

  开展文化交流活动。拟定以多元创新工作形式,共建共享检察文化与企业文化,共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结出丰硕果实。

  开展青年联谊活动。针对检企双方青年干警、青年员工较多的实际,联合开展“检企共建  逐梦未来”的青年联谊主题活动。

  

 

   9月21日,汉川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毅军带领全院青年干警参观了汉川发电公司。参观中,检察干警仔细看、认真听、详细问,深入了解生产管理和经营发展情况,知晓了汉川发电公司煤炭选购、发电生产、安全监管等发电流程,对发电公司通过机器人严控燃料质量,尤其是实行数字监控,实现业务过程和生产资源管理电子化、数据化、流程化留下了深刻印象,对发电公司践行“绿色发展、追求卓越”核心价值观、努力建设世界一流水平示范电厂有了切身的感受。

  汉川电厂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罗则红表示,将努力建设世界一流水平发电公司,竭力为汉川经济建设释放动能、为城市品质提升贡献自身力量。

  汉川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毅军表示,要以“检企共建” 为平台,开展党建等系列活动,以共建促发展。同时以“三学三立”活动为契机,深化为企业办实事行动,在“问需求、查短板、帮发展”上下功夫,不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全力支持汉川电厂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