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汉川:张毅军检察长党校开讲“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

【字号:    】        时间:2022-11-09      

  

  “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一是学习领悟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必然要求;二是贯彻中发28号文件及省委3号文件精神的必然要求三是贯彻落实汉川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的必然要求。

  11月8日上午,湖北省汉川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毅军走进汉川市委党校,为局干班和股干班100余名学员作了题为《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辅导讲座。

  

   张毅军简要介绍了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三个大背景后,从“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监督的重要论述”、“全面认识国家监督体系和检察法律监督”、“准确把握法律监督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加强法律监督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推动新时代法律监督助力平安汉川、法治汉川建设”五个方面,全面、深刻地阐述了为什么要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如何加强新时代检察监督,当前检察监督中面临的问题和困难,汉川市检察院如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开展刑事、民事、行政和公益诉讼“四大检察”监督,以及如何推进平安汉川建设、法治汉川建设。

   

  党校学员们纷纷表示,整个讲座或引经据典,或贯穿典型案事例,或配以PPT,或播放视频,内容丰富,形式新颖,既提纲挈领、通俗易懂,又有高度、广度和深度,更有较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受益匪浅。

  张毅军检察长表示,进党校授课是学习领悟习近平法冶思想、宣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的重要途径,也是落实领导干部上讲台制度的具体体现。汉川市检察院将继续提高政治站位,借助党校这个重要阵地,积极宣传检察职能,传递检察好声音,汇聚发展正能量,为推动汉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有力的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