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优化营商环境】服务民企发展“零距离” 汉川检察长走访名仁纺织公司

【字号:    】        时间:2021-11-24      

  



    11月22日,湖北省汉川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毅军专程到汉川市龙头纺织企业——湖北名仁纺织科技有限公司走访调研,深入生产车间察看纺织产品生产情况,并与汉川市纺织商会会长、该公司董事长吴建安、公司法律顾问何志林及员工等座谈,了解企业经营发展情况,倾听企业的法治诉求,提出检察服务措施,探讨如何共同助推汉川纺织业快速健康发展。

  名仁纺织拥有4个生产厂区,占地400亩,员工2000余人,年产纱锭30余万枚,各类纯涤纶缝纫线超38000吨,是汉川市缝纫线纺织行业龙头企业,是全国乃至全球缝纫线生产单项规模最大的生产基地。

  座谈会上,张毅军听取了吴建安董事长关于名仁纺织企业经营发展情况介绍,对名仁纺织公司17年来稳健经营、高速扩张、健康发展,成为以生产涤纶纱线为主的“省级高新技术企业”、全省纺织行业生产项目“隐形冠军企业”,表示欣慰,对该企业深耕汉川、服务汉川,在产业带动、吸纳就业、税收缴纳、扶贫故困等方面作出突出贡献,有力推动汉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给予高度赞扬。座谈会上,张毅军听取了吴建安董事长关于名仁纺织企业经营发展情况介绍。名仁纺织公司17年来稳健经营、高速扩张、健康发展,成为以生产涤纶纱线为主的“省级高新技术企业”、全省纺织行业生产项目“隐形冠军企业”。张毅军对该企业深耕汉川、服务汉川,在产业带动、吸纳就业、税收缴纳、扶贫帮困等方面作出突出贡献,有力推动汉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给予高度赞扬。

  张毅军说,当前我国的棉纺织业正在进行转型升级,整个行业正在由粗放型向精细型转变,由劳动密集型向技术密集型转变、重数量向重质量转变。进入新时代,在智能化、信息化、绿色化的大背景下,建议名仁纺织用精细管理、创新思维来促进企业效益增长和质量提升,从而推动汉川纺织行业跨越式发展。名仁纺织公司采用世界一流的缝纫线生产设备和智能化的管理系统,打造现代化、标准化、科技化的缝纫线产业地,进一步实现由传统人工生产型到全智能化生产的转型升级,就是向科技要生产力、向“智慧工厂”要战斗力的生动实践,“我要为名仁纺织公司点赞!”

  张毅军说,纺织服装产业是汉川市六大传统支柱产业中的第一大产业,是湖北省重点成长型产业集群,目前产值已过500亿元。作为该集群的龙头企业,名仁纺织功不可没。

  他认为,为名仁纺织公司在内的纺织企业提供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企业健康发展,既是检察机关的政治之责,也是法治之责。今年以来,我们检察机关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指示,落实汉川市委和上级院的相关工作要求,积极开展8个检察小专项活动,把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作为推动汉川疫后重振、实现重大发展的重大保障工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和检察队伍教育整顿的有力服务举措,通过全面履职、全员发力,努力让各类市场主体在检察机关办案中感受到安全有保障、权益能维护、发展可预期。

  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陈勇陪同走访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