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汉川市检察院多种形式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字号:    】        时间:2022-11-01      

  

  连日来,湖北省汉川市检察院采取全院干警大会、党组扩大会、党支部会等形式,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10月16日,该院组织召开全院干警大会,集中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毅军提纲挈领地传达学习习近平同志在开幕会所作的报告。10月19日,该院再次组织召开全院干警大会,集中传达学习习近平同志在开幕会所作的报告。

  

    大会召开期间,该院两次召开党组扩大会,向全院中层以上干部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对习近平同志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进行了深入讨论。同时,与会人员结合检察院自身工作,畅谈了如何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检察工作全过程。

   10月21日,该院六个党支部结合各自实际开展了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如第六党支部在完成了“缴纳党费、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为党员过‘政治生日’”四项规定动作后,党支部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以及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国家宗教工作会议等重要讲话精神。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并结合工作实际谈认识理解、谈体会领悟、谈工作打算。张毅军检察长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第六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作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主题发言。

  全体干警一致认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既往开来,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深刻把握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学笃信力行,推动学习不断往走深走心走实。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能动履职,担当作为,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体现到检察工作全过程,以更加务实的工作态度、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明丽的“检察蓝”守护鲜艳的“中国红”,为全面建设法治国家贡献检察智慧和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