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汉川市检察院 > 川检新闻 > 头条

“把脉会诊”,推进提升!汉川市院第一季度数据分析暨业务工作推进会明目标、找差距、补短板

【字号:    】        时间:2022-04-14      

 

 

   4月12日,湖北省汉川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毅军主持召开2022年第一季度数据分析暨业务工作推进会,为各个部门、各位检察官工作“把脉会诊”,明目标、找差距、补短板,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各内设机构负责人重点结合省检察院2022年考核实施细则,分析了当前工作形势,查摆了存在的短板和弱项提出了争先进位目标,明确了下一步改进举措和工作重点。

  各分管领导对第一季度分管工作进行点评,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要求在改进工作思路、提升办案质效上不断下功夫,确保第二季度达成争先进位目标。

  张毅军检察长逐一对各条线考评情况进行了复盘,肯定了工作业绩和成效,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推动下阶段各项工作争先进位提出要求。

  进一步强化研判,针对短板弱项调整工作目标。要深入细致分析考评标准和质效标准,分清核心指标、重点指标和一般指标,明确考核重点和得分项。针对短板弱项调整工作目标,采取有效措施,校正工作方向。各业务部门要进一步加强与案管部门的协作配合,切实担负起案卡填录的主体责任,在案卡填录和数据抓取方面不失分。分管领导和部门主任要用好业务数据分析研判这个抓手,实时掌握各条线工作进展和动态,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及时介入指导改进。各分管领导要加强督导,同时加强跨部门协调,充分整合信息、技术、宣传等各项要素,全面提升工作品质。

  进一步优化措施,咬定目标抓好工作落实。一要进一步贯彻落实检察新理念,下大力气狠抓办案质效、文书质量、典型案例培育,综合部门要进一步提升综合工作效能和检务保障水平,凝聚争先创优工作合力。二要坚持高标定位,坚定信心和决心,既要注重及时补齐短板,也要注重长期的基础性工作;既要以考评为指挥棒,也要兼顾司法规律;既要找准努力方向,也要注重细节持续用力久久为功。三要进一步开展工作督导,强化结果导向抓实考核。要将各条线年度工作目标达成情况作为各部门考核重要依据,同时要加强对内考评机制创新,将考评结果与评优评先、职务职级晋升直接挂钩,激发干警干事创业的动力和积极性,为推动争先创优提供有力保障。

  进一步压实责任,把握争先创优工作目标。紧紧围绕“推进争先创优、提升工作品质”检察工作主基调,对标对表2022年省院考核实施细则新变化、新要求,紧抓落实,狠抓督办,层层传导压力,以将工作压力和责任传导到每一位分管领导、检察官和检察官助理身上,确保责任上肩,压力到位。要转变思想,更新观念,分解目标任务,确保工作质效提升,要在巩固优势考评项目的基础上,培育更多特色先进项目,确保整体考核排位实现总体改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