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为民办实事】社区“反电诈”宣传,检察院全力以赴

【字号:    】        时间:2021-06-04      

  

 

  62日,湖北省汉川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尚方成,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阮碧柳,副检察长黄秀姣带领20多名检察干警参加了该市祥和花园社区组织的以“反电诈”宣传为主题的挂网格办实事活动。

  当日傍晚,祥和社区体育广场,检察院精心制作的“反电诈”系列宣传展牌格外醒目。尚方成检察长向参加挂社区网格的政法干警讲话,希望他们高度重视“反电诈”工作,配合社区全力做好“反电诈”宣传。随后,包括公、检、法、司干警在内的全体挂社区网格人员开始向前来广场活动的社区居民宣讲“反电诈”知识,并在网格员的引领下,奔赴各网格开展“反电诈”宣传。

 “凡是网上兼职刷单的都是诈骗”“凡是网上投资理财高回报、高收益的都是诈骗”“凡是QQ微信群弄红包返利的都是诈骗”……   

 尚方成以挂社区第五网格的身份,与来自公安、财政等部门的工作人员参加了该网格“反电诈”宣传,向该网格的居民发放检察院编印的“反电诈”宣传资料300余份,反复解读“反电诈”知识,提醒社区居民牢记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十个凡是”,牢记“不扫码、不转账、不点击陌生网站”的“一句话”,切实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据统计,尚方成等院领导和20多名检察干警当晚参加7个网格“反电诈”宣传,共发往“反电诈”宣传资料2000余份,重点宣讲50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