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为民办实事】汉川市检察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字号:    】        时间:2021-07-19      

“学法用法护小家,防非处非靠大家。”715日,湖北省汉川市检察院组织10余名检察干警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切实增强市民防范非法集资风险意识,让市民远离非法集资。

当日傍晚,检察干警在市体育广场纷纷向在此休闲、锻炼的市民散发精心制作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资料,并向市民简明解读非法集资的定义和基本特征、非法集资人的法律责任、非法集资主要表现形式以及非法集资常见套路等宣传内容。

宣讲时,检察干警还列举了“装点公司门面,营造实力假象”、“编造投资项目,打消群众疑虑”、“混淆投资概念,加大识别难度”、“承诺高额回报,编造‘致富’神话”的非法集资常见套路,建议广大市民遇到“看广告、赚外快”、“消费返利”、“境外投资股权、期权、外汇、贵金属”、“投资养老产业可获高额回报”等情形时务必提高警惕,并为广大市民支招,提出了“‘四看’‘三思’、‘等一夜’”防范非法集资方法,以及“‘三要’、‘三不要’”规避非法集资陷阱方法。

不少市民表示,检察院组织开展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有利于提高他们防范非法集资风险识别能力,切实避免遭遇非法集资带来的经济损失和不法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