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汉川市检察院 > 检察风采

【春季集训进行时】汉川市检察院第二检察部举行“学思悟”学习研讨会

【字号:    】        时间:2022-02-11      

  

 

  2月9日,湖北省汉川市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党支部举行“学思悟”学习讨论会,该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毅军,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阮碧柳以普通党员身份出席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湖北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守安在省检察院党组(扩大)会议和省检察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讲话;学习了《孝感市纪委监委2022年春节致全市党员和公职人员的一封信》;学习了省检察院关于重罪条线、职务犯罪条线、经济犯罪条线的考评实施细则,并对各加分项、扣分项、短板弱项进行了一一梳理,提出了注意事项及工作措施。检察官高志雄、鄢盛雄、王生彪分别结合各自负责的职务犯罪检察、重罪检察、经济犯罪检察工作,畅谈了各自打算。

  张毅军检察长指出,第二检察部是重大刑事犯罪检察部门,二部全体人员要按照“学思悟”春季集训活动要求,对照六个方面学习内容深学、深思、深悟,不断增强履职能力。作为全省检察业务专家,张毅军还就如何开展好案例研讨进行了具体指导:开展案例研讨有利于培育典型案例,也有利于提升办案干警的业务素能,培养工匠精神;选择典型案例上,要选择接触得多、新型的典型案例;研讨的焦点要以证据审查、事实认定、法律适用、案件处理等为主;研讨形式要灵活,如由主持人主持,参与人员从对立的观点进行研讨;案例研讨内容要有吸引力,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示范和引领作用。

  分管第二检察部的院领导阮碧柳重点从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历史背景、现实意义,以及与每个党员的关系,分享了自己的看法,并要求第二检察部全体人员夯实对党忠诚、干事创业、履职尽责的思想根基,自觉做“两个确立”“两个维护”的坚决捍卫者。

  第二检察部党支部书记、主任胡昌琼主持会议并表示,这是新年开工第一课,通过学习研讨和院领导与会指导,提高了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加深了对考评细则的理解,对高质量做好2022年重大刑事犯罪检察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第二检察部将以此次学习研讨为契机,踔力奋发,砥砺前行,争取2022年取得更大的成绩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