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汉川市检察院 > 检察风采

汉川市检察院传达贯彻省院王守安检察长在孝感调研时的讲话精神

【字号:    】        时间:2022-03-25      

  

  3月24日,湖北省汉川市检察院召开党组会议传达贯彻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守安调研孝感时的讲话精神。汉川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毅军主持党组会。

  3月22日至23日,省院王守安检察长到孝感检察机关调研通过听取汇报、座谈交流、实地走访等多种形式全面了解孝感检察机关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检察工作开展情况以及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新举措新成效。

  张毅军说,王守安检察长在调研座谈时对孝感检察工作给予肯定,认为孝感检察机关在贯彻落实省院和孝感市委工作要求上,行动有力、措施有效、工作有为,提出的推进争先创优、提升工作品质工作主基调,体现了高标定位、加压奋进的政治自觉。王守安强调,全省检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依法能动履职,全方位推动检察工作特别是基层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同时指出,要从三个方面着力:一是要把握大局大势,以建功有我的担当服务地方高质量发展;二是要坚持用心用情,以如我在诉的境界纾解群众急难愁盼;三是要狠抓基层基础,以久久为功的韧劲夯实事业发展根基

  院党组会认为汉川市院要从围绕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服务地方高质量发展、纾解群众急难愁盼、夯实事业发展根基、立足办案促进诉源治理、服务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依法保障特殊群体合法权益等方面,进一步明确思路、完善工作措施,落实落细王守安检察长调研孝感时要求,把依法能动履职自觉融入到每一个案件办理、每一项工作推进中,以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同时要进一步加强代表委员联络工作,压实联络责任、创新联络方式、增强联络效果,争取有力监督和更大支持,凝聚强化法律监督、促进公平正义的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