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孝感市院“新老人民监督员学习交流”活动在我院拉开序幕

【字号:    】        时间:2013-07-03      

近日,我院召开干警大会,讲评今年前6个月的执法办案工作情况,部署下阶段的目标任务,提出了工作要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程世明在讲话中,重点阐述了要树立正确的工作观、责任观、和谐观,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在干警中引起了强烈的反响。

一要树立正确的工作观,激情干事。工作观,是一个人对工作的观点和看法,关系到工作态度和追求。工作观决定了工作的态度,工作态度决定了人生。有一个良好的工作观,激发热情干事创业,对提振精神非常重要。一个人有一份良好的工作、自己喜欢的工作非常不容易,一个人要干好工作,得到群众的尊重和认可更不容易。树立正确的工作观,要尊重工作,做好工作,这既是权利,也是责任和义务,是做人的基本底线。要在工作中增长才干,发展自己,成就自己,实现梦想。只有做好工作,才能赢得尊重、地位和荣誉。现在有的人认为年纪大,没激情、没动力。年龄大是客观规律,岗位疲劳可以理解,但不能到人生的后期丢了自己的形象。应当带好新人,做好表率,珍惜岗位,奉献岗位。有的人认为调整、提拔没有自己,有想法。只要干好工作,机会总是有的,相信天道酬勤。只要想干事,总有机会,会干事,总有平台,干成事,总有收获。

二要树立正确的责任观,勇于担事。检察干警的事业心、责任心,是做好各项工作的思想基础。一个人的思想作风、工作作风,直接反映了他的工作态度。作为班子成员和科室主要负责人,要尽好三个责任。一是带队伍的责任,二是完成工作目标的责任,三是做好法律监督工作的责任。抓班子、带队伍、促工作,要吃透上情、了解下情、把握实情,明确目标,明确责任,思路清晰,抓住重点,坚定信心,克服畏难情绪,想方设法完成任务。硬目标要做实,不扣分;软目标要做好,多加分。法律监督难,要依靠群众,解放思想,破解难题,稳中求进。有的指标我们完成有压力,别的院同样有压力,要化被动为主动,变压力为动力,加强事业心、责任心,勇于担当,坚持高标准、高质量地做好工作,办好案件。要转变工作作风,提倡“四不”工作制,办事不在我这里受阻,工作不在我这里出错,任务不在我这里耽误,群众不在我这里受冷落。

三要树立正确的和谐观,团结共事。以人为本,和谐相处,团结共赢。团结聚合力,出战斗力。只有共好事,才能成事,才能成就好事。要消除不和谐因素,公务员不能只谈享受,不谈事,不谋事,更不能惹事。不能把工作不当事,有的人不会说,不会写,不会做,瞧不起他人,瞧不起任何人。说案内的事条理不清,说案外的事头头是道。每个人都要正确认识自己,评价自己,做到自我和谐、家庭和谐、单位和谐。对个性要包容,有看法要交流,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在坚持原则性中照顾到灵活性,自觉维护团结和谐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