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邀请新任人民监督员视察检察工作

【字号:    】        时间:2015-08-18      

   

 

尚方成代理检察长陪同新人民监督员视察该院案件管理中心(黄国华摄)

 

 

尚方成代理检察长与新人民监督员座谈交流(黄国华摄)

 

    8月18日,湖北省汉川市检察院邀请9名新任人民监督员来院视察办案设施,介绍检察工作职能,积极为他们开始的履职创造条件。

  据了解,这9名人民监督员是今年8月上旬正式上任的,来自于市直机关和乡镇场,尽管工作的热情很高,也了解一些检察机关的情况,但毕尽隔行如隔山,系统的、全面的了解检察机关还很不够,这对于即将开始履职的他们无疑带来不便。针对这种情况,该院决定,主动邀请新任人民监督员来院视察,了解掌握检察机关情况。

  这天,9名新任人民监督员在该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尚方成的陪同下,兴致勃勃地视察了该院办案区、侦查指挥中心、全程录像录音室、案管中心和视频会议室,每到一处,尚检都详细地介绍了设施的作用和功能以及平时的管理等情况。随后,与新任人民监督员召开了座谈会,该院人民监督员办公室主任熊当归详细地介绍了该院内设机构和各自的工作职能,重点介绍了与人民监督员打交道的相关部门,最后,尚检和熊主任分别回答了新任人民监督员提出的关心和关注的问题。

  新任人民监督员们高兴地说:检察机关高度重视人民监督员工作,全力支持人民监督员工作。前段,参加了孝感市检察院新任人民监督员履职培训,今天,汉川市院又专程邀请我们视察检察机关,主动介绍情况,使我们对检察机关的情况有了更加进一步的了解,我们对即将履行人民监督员职责更有信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