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汉川:新一届人民监督员亮相“检察开放日”

【字号:    】        时间:2020-09-24      

  
  
    9月23日,湖北汉川市人民检察院邀请6名新一届人民监督员参加“人民监督员走进检察机关”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 

  当日上午8时30分,该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阮碧柳热情地迎接新一届人民监督员。在该院讲解员引领和讲解下,6名人民监督员参观了该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案件管理中心、荣誉室、远程讯问室等办公办案场所,听取了检察院内设机构设置及职能配置情况,以及该院“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初步实现平衡、充分发展等情况。在视频室,监督员们还观看了该院创作的《 对校园暴力说不》(沙画)、《朋友听我说》(原创说唱歌曲)、《汉川,加油》(原创MV视频)等未检题材作品。

  随后,6名监督员列席了该院未检工作社会支持体系推进会,就进一步健全未检工作社会支持体系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同时对该院向市卫健局公开送达检察建议进行了现场监督。

  在新任人民监督员座谈会上,阮碧柳对6名新任人民监督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通报了今年以来全院检察工作情况。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爱斌介绍了6名人民监督员基本情况,并对新任人民监督员如何开展好监督工作提出了新要求。该院第六检察部主任蔡向阳介绍了检察机关定位及工作属性和落实司法改革基本情况。尤其是结合做好人民监督员工作,介绍了实行“捕诉监合一”办案机制状况、新的刑事诉讼制度推行情况、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配合监察体制改革以及监察制度的衔接问题等热点话题。 

  座谈会上,与会人民监督员对该院检察业务和队伍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他们表示,以新任人民监督员的身份参加以人民监督员走进检察机关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今后将进一步加强学习,不断加强对检察工作和监督职责的认识,切实提高人民监督员履职能力,共同提升司法公信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