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汉川:人民监督员面对面评查案件办理质量

【字号:    】        时间:2020-12-30      

  

  日,湖北省汉川市人民检察院邀请人民监督员对姜某荣等人涉恶案和万某红涉嫌危险驾驶案面对面开展了案件办理质量评查活动。

  

人民监督员评查姜某荣等人涉恶案情景


  2020年12月18日,人民监督员熊秋菊、裴红鹏、人民监督员熊秋菊、昝小静、陈雷听取了姜某荣等人涉恶案主办检察官王生彪关于该案办理情况、回访被害人家属情况和行业整治情况介绍,并现场查阅了该案全案卷宗。两位监督员认为,检察院办理该涉恶案中严把证据关和质量关,做到证据确实充分并因人施策促使认罪悔罪,既对涉恶犯罪分子进行了依法严厉打击,又通过检察建议促进小额借贷行业各种乱象有效整治,收到了良好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值得肯定。

  

   

人民监督员评查万某红涉嫌危险驾驶案情景


  2020年12月24日,人民监督员熊秋菊、裴红鹏在对万某红涉嫌危险驾驶罪案件评查中,听取了该院第六检察部主任蔡向阳关于该案办理情况介绍以及对该案犯罪嫌疑人万某红不起诉的情况说明,并向前来接受面对面监督的万某红询问了其酒后驾驶摩托车与他人驾驶摩托车相撞造成互相受伤等相关情况。两位监督员认为,检察机关依据犯罪情节轻微、具有认罪认罚情节且符合国家在疫情期间扶持小微企业发展的指示精神而决定对万某红不起诉,既坚持了依法办案又注重了办案效果。两位监督员随后对万某红面对面进行了普法教育,万某红当场表示要珍惜检察机关给予的改正机会,要用发展好小微企业的实际行动回报社会。